怀念故友

听闻墨魂关服的消息后

想了想,劝大家不要伤心我似乎没有立场,因为我本人也很难过。

墨魂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游戏,那曾经是我亲人在这世上的第二个家,现在是我亲人希望自己所在之处。

但是她还是要关服了。

但这并不代表墨魂与兰台们的故事到此结束,他们的诗文永在,他们寄存于诗中的情感永在,兰台永在。

只要诗文还在,兰台们就能从诗中感受到诗人的情感;只要兰台们还在,诗人们的情感就永远不会被遗忘,诗人就不会被遗忘,墨魂也不会被遗忘。

因此,墨魂,墨痕斋,不朽。

当你看到一篇篇诗文时,有所思,有所想,怎么不能算是一次溯源?或许你会走上辩论赛场,又或许只是与友人的争辩,但那又怎么不能算是一次西园雅集?当你帮助了一个人,那是否能算作放出一盏华胥灯?

太多太多。

兰台们,不要难过。

墨痕斋不会消失,墨魂也不会离开。

他们一直都在。

或许你会在诗人的故居角落看到一个一闪而过的身影,或许会在平时与一个人相撞在街口,不等反应过来他就不见了。

兰台们,世上的可能太多太多。

墨痕斋关闭那日,你或许会想要阻止那扇门缓缓关闭,最后发现无济于事。

但无法阻止也没关系,相信会有魂翻墙出来。

……或者穿墙,魂逼急了做出什么可不一定。

总之,兰台们,不要难过。

墨魂在你身上留下了许多,你也在他们身上留下了许多不是吗?

墨魂的魂力比你刚来的时候增长了不少。

虽然爆破墨痕斋大门什么的做不到,但是出个门还是不难的。

兰台,不要因此伤心。

他们永远都在你身边。

或许那天,你们会相撞在街口。

又或许那天,你们会重逢于墨痕斋。

兰台,记住,世间的可能太多太多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8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