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念故友

关于两位逝世兰台的后续

怎么说呢,时间过去这么久了。我只能感叹一句世事无常。两位之中,尤其是我的表妹,她与我说过很多有关《墨魂》的事情。她病中的日子,我也去体验过这个游戏。很感动。也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她将墨痕斋视为自己的家。

现在她不在了,留下的文字被大家看到。感谢大家。

原本想过要不要发出这篇文章,因为在想,究竟是让她们的故事就停留在那里,还是说让他们的故事更加完整。几经思考,我选择了后者。

这篇文章是记录她们生前的故事,一些小片段。

片段是以我的视角记录的。




她的朋友残疾之后,两个人经常一个推着另一个在楼下狂奔。

还有开玩笑的时候,“你还记不记得,《秋天的怀念》里面的那句‘北海的菊花开了,我推你去看看吧’?你要不要去?”她的朋友点了点头。

可惜,她们两个身体都不好了。

不过最后还是去看花了,不过去的不是北海,看的也不是菊花。


突然的一天,她的朋友的身体突然就垮掉了。

表妹坐在床边,抓着她的手。“我跟你说,家里这些药啊,设备什么的都是给我准备的,你可不能用,听见没有?”

“那我可得赶紧用了,我用了你就没的用了。”

“你要是不在了,我一本书都不会给你烧的。到时候让你什么的没得看。”

“那时候,我大抵是已经踏上蓝桥春雪了。到时候我身边都是墨魂,大概是用不上这些书了。”

“你当了兰台,那我是什么?墨痕斋不是只有一个兰台吗?”

“嗯……我想你可以试试把之前我口述的文章发出去,你表哥肯定会看的。说不定看的人多了,你会成为墨魂也说不定。”

“去你的。”

“到时候,你可得告诉我。我亲自骑驴寻你怎么样?不如你直接告诉我你要去哪,单抽出奇迹啊……”

两个人就这样安静了很久。再开口,就是她的朋友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到时候,我还得派你去工坊,天天让你给我打工……”

仪器的声音响起,宣告了生命的结束。

“我去给你打工,谁带你去看北海的菊花。”


她的朋友去世后,表妹亲自去找了距离北海还算比较近的花店,买了两支菊花。

她的朋友坟前摆上了两支菊花,我们还烧了一点诗(表妹在宣纸上手写的)给她。


表妹去世的也很突然,但我也有这个准备。

“表哥。这回我也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记得给她常带菊花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要去墨痕斋,推着她,带她看看墨痕斋的花了。”

“她会很高兴的。”

“当然,她很喜欢花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北海的菊花啊……我和她都想去看看啊……什么时候能去看看……”

同样的仪器声音响起。

她们就这样离开了。

评论(36)

热度(1029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