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念故友

纪念墨痕斋

前言: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我得了重病,以后离不开轮椅,所以很难过,最近总是胡思乱想,所以有些想他们了。

我没有什么优秀的文笔,我只是个普通人。我的想法或许不会和其他兰台一样。这篇文章的初衷不是想让大家代入自己,因为我是个病人。我只是想要感叹一下生活。

因为是重病,在轮椅上,文章是我口述朋友代打。


我不是兰台。

我一直都清楚。


得知墨魂停服的消息,我静静地看着手机上的文字,随后关掉了手机。

我很茫然。

之后呢?我该怎么样呢?似乎还是要继续生活下去的。

我茫然地活着。


我开始频繁的去图书馆。可惜,图书馆的书架没有编号,只是平常地排列着。我也找不到书架中夹着的诗稿。

我到不了墨痕斋。

既然如此,那我就读遍我所能读的文章。

因为我想离他们再近一点。


我没考上大学,但我依然可以追求那个目标,我依然可以成为优秀的人。

我在不停地奔跑。        

我在追逐。

我想成为兰台。

但我终究不会成为兰台。


自卑吗?我想是的。

我没在任何地方得到过认可,除了墨痕斋。

可我找不到了。

我找不到墨痕斋了。


飞来横祸,我成为了残疾人。

因为做什么都很疲累,我几乎不再出门。

坐在轮椅上裹着毛毯,倒是也能睡一觉。


从第一次走进墨痕斋,我就在读书。

直到现在,墨痕斋不在了,我也在读书。

我或许可以成为兰台了。


我的朋友和我说,“你已经是很优秀的兰台了。他们会为你骄傲的。”

真的吗?

那太好了。


我是兰台。

可我找不到家了。


后记:我是她代打的朋友,也是承认她是优秀兰台的那位朋友。

她现在不在了。她去世了。

她一辈子没对什么东西有过眷恋,除了墨痕斋。

因为墨痕斋在她眼里是家,墨魂们是家人。

这些日子她经历了很多事。她很坚强,没被打倒。

在我心里,她确实已经是很优秀的兰台了。

虽然她一直没认可自己,直到最后才认可,但她确实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了。

我想,如果墨魂们知道,会很欣慰吧。

在我心里,她一直都很安静。但她确实越来越有墨魂们的样子了。


兰台们,希望你们始终坚信,墨魂和你们在一起,你们也是最优秀的兰台。


这篇文章是她纪念她的家与家人的,现在也是我来纪念故友的。

评论(74)

热度(1361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